tmp

「仙泽流」心底的位置

好喜欢这篇


流星乱码祭司:

*原作:灌篮高手


*泽北→流川⇆仙道


*泽流 / 仙流


*BE









  仙道彰坐在他平时最喜欢的湘南海岸,海风徐徐吹过,手里的鱼竿随着海面的动静轻微颤动。他静静地凝视着海浪翻涌,终于决定给远在美国的流川枫一个交代,一个对他们两个人都好的交代。




  那天傍晚,泽北异常高兴地推开寝室的大门。他特意透支了自己的生活费买了最贵的日本餐食打算犒劳自己,以及向自己的室友流川和宫城炫耀他打赢了这次的联赛。


  当他兴致勃勃地进来后,客厅里只有宫城良田一人。


  “咦?流川呢,我记得你们这周不是没有比赛吗?”


  宫城的神色有些难看,他不知道该和泽北怎么说这件事。


  于是他打算岔开话题,顺手接过泽北手里的大餐,码在餐桌上,“流川……在睡觉”


  他顿了顿,转而笑着打趣道,“你又不是不知道他爱睡觉,话说…你买这么多,是打算吃到下个星期吗?”


  毫不夸张,铺满了整张桌子。


  泽北借着这句话,得以开始向宫城讲他今天是怎么教训对面那个给他盖火锅的对手。


  “赢了,当然就要庆祝!阿良真好,不像流川”


  “哈哈哈,你可别在他面前这么说”


  


  两人气氛融洽地吃了丰盛的晚餐,其实宫城虽然不言语,但泽北早就察觉到了不对劲。


  到了晚上,他轻轻敲了流川枫的房门,里面没有动静。泽北转而试试拧开门把手,意外发现流川没有锁门。


  “流川?”,泽北轻声道,“起床吃点三明治吧”


  “滚出去,白痴”


  屋内的灯光昏暗,流川枫并没有在睡觉,而是把自己闷在被窝里,眼睛似乎已经很久没有合上了,干涩的刺痛感,让他不知不觉淌了眼泪。


  泽北把吃的放在流川枫的床头柜前,他席地而坐,背靠在床沿。


  “我这周打赢了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“对手是上次赢了你的那支队伍,而他们输给了我”


  “闭嘴”


  泽北微微侧过脸,看着床上一动不动的流川枫,心里不知该怎么办,论往常,泽北只要挑衅流川,那家伙定是不服输的,随后他们便会在随便哪个野球场,1on1到天黑甚至是凌晨。


  流川枫的胜负欲一点就着,不像是现在这般,窝在被子里一副丧气的模样。


  “喂,流川”


  泽北索性豁出去,上手把罩在流川头上的杯子扯了下来,忽然间触碰到亮光,流川枫的双眼不适应地猛地一闭后,再次睁开,满是血丝的双眼瞪视着泽北荣治。


  “你……哭了?”


  泽北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淌着泪水的流川枫,“抱歉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流川枫淡然地抹掉脸上的泪痕,他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,还让这个白痴给看见了。


  “发生什么事了?阿良不肯跟我说……我们不是朋友吗?”


  是朋友的话,我或许能做点什么,就像他在山王的时候,学长们对他的关心一样。、


  流川枫摇了摇头,指着门口,轻声说了句,“泽北,出去吧”


  泽北暗自叹了口气,坐起身来,“那好吧,你记得吃点东西”


  


  带上门后,泽北没有马上离开,而是站在流川枫的门前,听着屋内的动静。


  他听到屋内电话的忙音一次次响起,流川枫一直在一个永远不会再接通的电话。


  


  次日晨起,跑步回来的泽北荣治偶然在公寓的拐角看到了流川枫,他往垃圾桶里丢了什么。趁此,泽北悄悄走过去瞄了一眼,被黑色垃圾袋包裹着的东西,露出了一角,上面写着熟悉的日文。


  “陵……南,陵南?”


  


  回到公寓的时候,流川果然又把自己关在卧室里了,这次还锁了门。


  泽北抓住机会,拽过宫城偷偷问他,“阿良,流川跟陵南7号的球员是什么关系?”


  宫城良田震惊了一瞬间,挑起一边眉毛,说道,“你怎么知道的?流川……他跟你提起过?不可能吧”


  泽北才不会跟宫城说,他刚才因为好奇心翻了下垃圾桶的事实。


  “呃……”


  “这是流川的隐私,我不方便说”


  泽北作罢,只能暂时按下求知欲,去浴室洗漱。


  淋浴的期间,他又对于自己为什么会过分关注流川枫这件事,感到一丝不解。他关掉花洒,在雾气中缓缓思索。


  是从流川枫在美国第一次出现在他对面的时候,还是曾经每一个1on1的深夜……


  他对流川枫的关注似乎已经不再单纯。


  忽然,泽北想起了深津一成临出国前对他说的话,“收收你那情感泛滥的性子pyon”


  从小到大,泽北就是在爱里泡着长大的孩子,他很需要爱,所以放着自己在海边的别墅不住,却和宫城流川挤在小公寓里,而现在他又将目光转向了流川枫。


  “大事不妙啊”


  泽北仰起头,重新打开花洒,水洒在他的脸上,在快要窒息的时候,暗自耻笑了一声。


  


  对于流川枫而言,颓废过一晚上已经很过分了。


  幸好现在他能睡得着觉了,不会再白白干瞪眼到天亮,不会再去伤脑筋地去想仙道彰。


  他们是怎么分手的呢?


  仙道彰毫无征兆的一通电话打过来,那时候他正在和宫城复盘上周的比赛,湘北的人都知道他们的关系,所以流川枫也没有刻意回避。


  他以为仙道是要和他聊一些鸡毛蒜皮的琐碎,虽然每一次流川都只是零星地回复几个字,但是他真的很喜欢听仙道和他絮絮叨叨。


  只是没想到,这次不是了,他再也听不到了。


  “流川,还记得出国前,我最后问你的话吗?到现在我似乎先你一步,找到答案了”


  流川枫呼吸停滞,下意识握紧了电话。


  宫城注意到,悄悄调低了电视机的音量。


  “你说”,流川枫想尽量稳住声线,但还是抑制不住在颤抖。


  “我想说的是……我的生命中有比篮球更重要的东西,可你不是…流川,我爱你,虽然这是最后一次了,但我还是想再说一遍。”


  流川枫鼻尖酸涩,他张着嘴却发不出声音。


  听筒内的声音还在继续,“父母让我搬回东京,虽然很舍不得,但也不是不能舍得……所以,再见啦,流川,祝你能找到比我厉害的对手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直至电话挂断,流川枫才缓缓说出两个字,“再见……”


  仙道彰做出了他的选择,那他也不甘示弱。


  流川枫扔掉了仙道送给他的球衣,扔掉了所有来美国前仙道给他写的生活指南。


  将一切都切割在昨天。


  


  睡了一觉醒来后,他看到了泽北。


  “喂,1on1”


  “?”


  “不去算了”


  “去去去,等我一下呗”


  此刻的流川枫兴头格外足,泽北防守得很艰难,两人依旧不分上下。


  “呼,休息休息”


  泽北就地坐下,而流川枫还在投篮,他今晚奇怪得像个不知疲倦的机器人。


  突然间,流川枫在泽北的注视下停下了动作,转而看向泽北。


  他问,“打篮球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吗?”


  泽北认真地点了点头,“从出生以来,篮球一直都是我最重要的存在”


  流川枫转过头去,继续开始了投篮的动作,“我也一样”


  


  泽北看着流川枫慢慢变回了往日的模样,心底暗自追加了一句话,其实爱也很重要。








END

评论

热度(294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